背朝雨光踏梨碎

写作,致热爱。

【邪簇邪】窝窝头+明学

(不好意思,我们邪簇邪也要有排面!
   ooc属于我)​

​——这两天大学城后面的一条小吃街上,多了一串不同寻常的声音。

它掺杂在“糖葫芦~”​,“东北玉米~”,“驴肉火烧~”等等吆喝声中,依然清晰可听。


黎簇这阵子忙着社会实践报告忙的焦头烂额没时间出来和苏万厮混。

当然也没有理某个还有闲情逸致一边泡脚一边打牌的老混蛋。

依稀记得上周就该完成的论文,黎簇一边核对字数一边和吴邪连麦。


“……”
“黎簇你干嘛呢,说话。”
“我在…核……”

按下Ctrl+A

“给你看个好玩的,凉~拌~海~蜇~皮~”

按下Delete

“……”
“……”
“cao他大爷的海蜇皮!”

于是气结的黎簇接下来的一周一个屁也没给吴邪蹦。

意识到事情好像有点严重的吴邪想着等黎簇忙完这阵带着自家小孩儿出去转转,缓解一下他的压力。


“鸭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黎簇刚好已经码好电子稿件,一看来电显示是苏万,接了电话打算跟苏万报告一下这个喜讯。没成想这人跟疯了一样笑了整整两分钟,黎簇心想,如果笑声能具象化,自己一定得被这一串哈哈哈砸死。


“笑你大爷,有事说事!”
“噢!你还在听电话呢!哈哈哈哈快来小吃街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请你吃窝窝头!”


黎簇满脸黑线地踩着拖鞋出现在苏万面前的时候,他发誓真的要揍苏万一顿,后者已经笑得无法自理。


很快黎簇从一片吆喝声中听到了…

——“窝窝头!”
——“一块钱四个!”
——“嘿嘿!”


黎簇要举起的手突然就放下了,慢慢地把头低下,垂着的额发挡住了他的表情,苏万看的不是很清楚,停了笑声凑过去拍拍黎簇的肩膀,难道说社会实践报告把一个人摧残的失去了笑点了吗。


下一秒苏万就知道自己错了。


在黎簇的笑声几乎快贯穿小半条街的时候,苏万才知道“惨叫君”的名号名不虚传。

吴邪开着从黑瞎子那里借来的出租车才刚刚停在小吃街门口,就看见本该被两万字论文折磨得体无完肤生无可恋的小孩儿站在小吃街中央,笑得像个疯鹅。


看来学业压力一点也不大。
再安排个五万字作业也没问题。



黎簇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提上了车,生生在车上笑了半个小时才停下来。

笑完了又回归了安静。


还记得自己在生气。看来没疯。
黎簇依旧闷闷地望着窗外。

“生气了?”
“没有。”


“你就是生气了,我说你有你就是有。”
“……”黎簇不置可否地翻了个白眼。


吴邪慢慢地在脑海中把胖子手抄的霸道总裁语录翻出来,临行前一天,胖子神秘兮兮地把它塞到了吴邪手上,

“天真啊,我觉得你需要霸道一点,不能老纵容小孩儿,俗话怎么说,儿不打不成器。”
“你要我揍他?他之前天天被他爸揍,很抗揍的。”
“……我是说,你要征服他!用语言!”
“…行。”


稍作回忆以后,吴邪压低了声音慢慢开口,
“我不觉得这是个问题。”
“哎,我写了大半个月的论文!”黎簇被这句话激地来了吵架的兴致,坐直了身子打算跟他好好理论。


“买啊!论文也可以买啊。”
“行啊吴邪!你又跟解大老板借了多少钱。”


吴邪一时语塞,想开口解释一番,但是想起胖子的语重心长,咽了咽口水。
“好了你不要闹了,都听我的,我说买就是买。”


黎簇这才察觉出来吴邪语气不对劲,抬起手,用手背量了量人额头。
“你没发烧啊。”
再把手放下来,侧过头看他,长叹一口气。
“吴老板,我觉得你是不该吃药了。”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说完最后一句,吴邪心里呼出一口气,太神经病了吧这语录!还征服小孩儿,这话对小满哥说都得被追着整个吴山居跑。


“好啊,你说,你觉得什么,都听你的。”
黎簇忍着想笑的欲望,压住了即将出口的笑声,看着车窗外。


“我觉得吧…我觉得啊…”
吴邪稍微思考了一下,气壮山河地来了一句,
“窝窝头!一块钱四个!”

“嘿嘿!”
黎簇再也忍不住了,回完这句嘿嘿就笑得不能自理。


众所周知,
哄小孩儿是要有套路的。
所以。

——小鸭梨!

——一块钱四个!

——嘿嘿!








评论(4)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