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朝雨光踏梨碎

写作,致热爱。

【昊磊昊】关于成年

​——你打游戏好菜啊。

——你能好到哪里去。


——​你在哪儿打游戏啊好卡。

——网吧啊,噢,忘了你未成年了,没去过网吧吧小屁孩。

——去你的,成年了了不起啊,我也就差你两年。

——对不起了哈哈哈,成年就是了不起。至少比你了不起。



少年多年后终于成年踏进了他口中的网吧,人声吵杂而他眼里放光,打了两局游戏鲜有乐趣,拿起手机打开了聊天界面,点开熟悉的头像,端详许久,叹了口气,拍拍腿站起身来,转身再度穿进热闹的人群。


——希望你成年了以后也可以每天开开心心的,无忧无虑。

——哼,我迫不及待要成年了。


于千万人欢呼呐喊声中,少年利落地完成了最后一个动作,慌神中仿佛在观众席里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很快被略过。


终于可以,不用忍了。


眼泪湿润眼眶。



这是少年两年来,第一次流泪。

第一次,不顾一切,酣畅淋漓的宣泄感情。


成年了,我却不快乐。













——你知道吗,其实成年也没什么好的。

——我才不信你,你老是骗我。


这个,你没骗我。


——你以后还陪我打游戏吗?

——陪啊,等你成年,我们就去网吧一起打。


这个,你没实现。















伦敦某个夜晚,年长的少年又被过量咖啡导致的失眠折磨,点开聊天界面,带着笑回消息,无意间点入一个很久没亮起的头像。

【对方正在输入…】​

嘴边笑意黯淡,等了一会儿,对方始终没有发出一个消息。

​成年了,一定,要比我快乐啊。

评论

热度(17)